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 10:12:21

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响应国家大力支持与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互动,挖掘更多优秀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推广宣传工作,同时为了组织优秀的人员和作品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和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详见附件),图书馆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特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选拔赛。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7日,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进行现场展示,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将从优秀作品中选出部分作品提交至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和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

二、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每人限投1件,每件作品图片限2幅以内(包含2幅)。

(2)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

(3)参赛作品围绕“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主题进行设计,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300字左右)。

(4)参赛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参赛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参赛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稿酬。

(7)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规则。大赛组织机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四、评选标准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主题性:充分贴合大赛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可引起观众对阅读活动的兴趣。

五、报名、参赛流程

(1)读者参赛报名:通过大赛官网 http://lib.51sjsj.com “读者参赛报名”入口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2)读者提交作品:完成报名后,通过比赛官网在线提交设计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请勿重复投稿。

  六、奖项设置

    1. 校内比赛

      特等奖一名(罗技无线键鼠套装+证书)
          一等奖三名(漫步者入耳式手机耳机+证书)
          二等奖六名(欧普夹子台灯+证书)
          三等奖十名(金士顿U盘16g+证书)
          优秀奖十名(富光太空杯+证书)

   2. 省级和全国比赛参赛

      具体奖项见附件,无论是否取得省级或全国比赛的名次,图书馆皆另发参赛奖进行鼓励。

七、报名和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图书馆504信息服务部 

        郑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

       电话:(027)67883617  

     邮箱:chaxz@cug.edu.cn

八、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请自留复品,提交后作品不予退还,比赛结束后,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与学校相关网络平台进行宣传。

  2. 主办单位享有对作品进行转载、修改、使用等权利。如有异议,可后期协商。

九、联系方式

全国服务电话:400-881-6535

大赛选手交流沟通QQ群:674850040(限参赛选手进入)

大赛官网 http://lib.51sjsj.com

     

      大赛参考资源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http://www.lib.cug.edu.cn/resourceinfo?id=196&cid=20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8 年 5 月 28日

     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pdf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产品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