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图书馆学生馆长、学生馆员招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14:30:02

为创新人才培养途径,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未来图书馆(即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管理,提高同学们的管理能力,培养奉献精神、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招聘未来图书馆学生馆长(研究生)1名,学生副馆长(研究生)1名,学生馆员(本科生)8名,参与未来图书馆的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更好的阅读学习环境。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1.学生馆长

(1)协助未来图书馆做好服务和管理,负责学生馆员团队管理,安排、协调与监督学生馆员的日常工作,对学生馆员进行考核。

(2)联系学生社团组织,协助策划、组织图书馆阅读文化活动。

(3)负责收集读者对未来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向未来图书馆管理和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学生与图书馆之间的沟通,更好的满足读者诉求、优化服务,参与未来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工作的决策。

(4)积极参与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材料的设计和编辑,宣传图书馆信息,扩大图书馆在广大学生中的关注度和知名度。

(5)完成图书档案与文博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2.学生副馆长

(1)协助学生馆长做好学生馆员团队的管理,安排和考核工作。

(2)协助开展各种阅读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活动素材收集、活动宣传报道等工作。

(3)协助学生馆长收集读者对未来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图书馆与学生的桥梁,向未来图书馆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参与未来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工作的决策。

(4)完成学生馆长和老师交代的其他任务,服从学生馆长的工作安排。

3.学生馆员

(1)参加未来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协助老师做好早班和夜班的值班及巡查工作,及时解答读者咨询,提醒和制止读者的不当行为,发现馆舍破损或设备问题等情形及时上报图书馆。

(2)协助老师做好勤工俭学学生的管理,监督勤工学生日常工作情况,检查工作内容。

(3)参与新书上架、图书整架,保证图书有序排序。

(4)协助老师开展违规占座物品清理与座位预约管理工作。

(5)对未来图书馆全体员工与读者的行为举止予以监督,为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6)了解读者需求,向读者推介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协助开展相关阅读推广工作。

(7)完成学生馆长和老师交办的其他任务,服从学生馆长的工作安排。

二、聘用条件

(1)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或本科生。研究生应当满足学校研究生助管岗位申请条件;本科生已成功申请未来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者优先。

(2)具有一定的组织、策划和管理能力,较强的协调和沟通能力。

(3)具有参与图书馆管理的时间与精力。

(4)热爱图书馆,喜爱读书,有服务意识,态度积极主动,热情和蔼。

(5)同等条件下,有图书馆助管、勤工工作经历或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三、聘用程序

1.报名申请

填写《未来图书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馆长(学生馆员)申请表》(详见附件),并于2021年10月15日之前将报名电子表发至邮箱:cugxqfwb@163.com,并将纸质表格交到未来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

2. 初步筛选

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初步筛选,通知下一步面试。

3. 现场面试

组织专人对候选人的综合素质、表达能力和个性特点等进行面试,根据面试结合其他条件,最终确定拟聘用名单,报相关单位批准。

4. 正式聘用

2021年10月22日前正式通知到岗履职,上岗后试用期为两周,期满合格者颁发聘任证书。

四、其他事项

1. 待遇

(1) 学生馆长、学生副馆长(研究生)600元/月,学生馆员(本科生)400元/月;其中,研究生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按照研究生助管津贴标准发放,本科生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勤工助学岗位标准发放,其余部分由图书档案与文博部按劳务费每月发放。

(2) 由未来图书馆提供专用的办公场所。

(3) 正式聘用后,可获得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用印的聘任证书。

2. 工作时长

工作时间为弹性不定时,根据课表安排,工作时长按照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3. 任期

正式聘任至2021年秋季学期末,2022年春季开学重新招聘,考核优秀且有意愿者可以优先续签一个学期。

联系人:曾老师,电话:15002729329,cugxqfwb@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解释为准。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8日                           


附件:

未来图书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馆长(学生馆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