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未来城校区图书馆不文明占座物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8:19

各位读者:

近期,未来城校区图书馆不文明占座现象日益盛行,既破坏了公共秩序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广大读者反映强烈。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场馆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秩序,保障广大读者的正当权益,保证图书馆公共资源得到公平、公正、合理有效的利用,经图书馆领导决议,近日将开展未来城校区图书馆占座物品清理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1、本周五闭馆后(9月25日12:00)将组织人员对占座物品和个人“放置物品”进行清理,清理区域包括图书馆一层至八层所有公共阅览区域、自习区及研修室等;

2、此后,图书馆每周将继续不定期对占座及其他未随身带走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理。清理前不再另行通知,由此带来的个人物品遗失或损失,由读者本人负责。

3、清理出的私人物品将临时统一存放于123室,最多存放10天;清理后的图书馆图书(包括读者已借阅但未带走图书)将进行消毒后上架,由此造成的读者借阅图书违章,仍按图书馆《违章处理办法》处理;

4、在规定的10天时间内,读者可以自行认领个人物品,超出规定时间仍未认领的私人物品将作为废弃物品集中处理。

请各位读者自觉做到“书在人在,人走书走”,共同携手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图书馆不负责保管任何私人物品,读者离馆时务必随身带走,遗失物品后果自负。感谢读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相互转告。

图书馆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