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一届五次职代会和工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 23:40:31

2019年1月11日下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三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三馆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张峰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应邀出席会议,代表学校工会宣读批文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充分肯定了三馆的工会工作,并对三馆分工会在为本单位凝心聚力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代表总支讲话。她肯定此次会议对于加强三馆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提高服务水平,明确服务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她回顾了三馆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 号召三馆全体职工在2019年团结一致,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迈出新征程,争创新业绩!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作2018年图书馆工作报告。他从管理工作保障、主要工作进展、来年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总结了图书馆2018年取得的重要突破和主要成绩,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谋划。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在推进新校区图书馆内部建设、优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开展阅读推广、建设书香校园等方面,力争更上一层楼。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介绍了博物馆2018年立足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的同时,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地学科普教育,专注地学文化传播,助力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新的一年,博物馆将不忘初心,继续响应科普事业的时代召唤,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升专业素养,拓展地学文化普及格局,强化对内外展示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传承大学文化建设迈出新的征程。

档案馆馆长帅斌介绍了2018年档案馆的档案工作及校史工作,在稳步推进全校档案工作迈进新台阶的同时,开展名人档案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档案馆将继续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同时全力推进校史馆建设工作,做好方案设计和实物资料搜集工作,为建成现代化、经典型、有中国风范、有国际元素、有地质特性的新型特色校史馆铺平道路。

三馆分工会副主席曹国宏作了三馆分工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2018年分工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一些成绩。

最后,会议对三馆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