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向我校赠送《温家宝谈教育》《温家宝地质笔记》等图书1300册

发布时间:2018-04-26 13:44:58

(数字系统部 郭晓宁)知识助力梦想,书籍启迪人生。在书香与春色相逢、博雅同活力交融的季节,人民教育出版社向我校赠送了《温家宝谈教育》、《温家宝地质笔记》及教育理论书籍等1300册图书,捐赠仪式于4月25日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郭戈、副社长谭钢、我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傅安洲、学校党委常委储祖旺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我馆全体馆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和特藏馆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整个活动由傅安洲副校长主持。

谭钢副社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捐赠背景、捐赠图书基本情况,指出《温家宝地质笔记》收录了温家宝同志1968至1985年在在地质工作期间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展现了作者专注地质找矿的情怀和心路历程,体现了温总理对祖国和人民的真诚与热爱。温家宝同志始终心系教育,关心重视教育工作,深入基层学校视察调研,对教育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育工作者学习领会温家宝的教育思想,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于2013年出版了《温家宝谈教育》,这本书涵盖了作者自1995年9月至2013年3月的代表性教育论述,体现了温家宝同志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感和深刻思考。他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67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工作状态,以及开展的各项捐书公益活动。最后他用温总理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我坚信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到不了的岭,山越高,意志越坚,岭越远,胸怀越宽,一个不畏艰难困苦的人,一定会达到光辉的顶点”。

何光彩书记代表学校向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人民教育出版社是一个有地位、有品位、文化生活底蕴深厚、有精神追求、有价值追求的出版社,是中央信得过的出版社。他表示,地大作为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一直在倡导广大师生好读书、乐读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时尚、一种文化,今天,人民教育出版社向我校赠送了《温家宝谈教育》、《温家宝地质笔记》等书籍,为我校“学习之路”第二届书香文化节送上了宝贵礼物,对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校史文化传承与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在保存好必要的馆藏副本后,我们将把这批图书作为奖品赠送给优秀学生,充分发挥其育人作用。他提议地大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密切合作,推进我校教育学和其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联合研究,推出研究专著和优秀教材出版计划,逐步提高出版质量,为振兴和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做贡献。

郭戈书记代表人民教育出版社向中国地质大学赠送图书。

何光彩书记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回赠人民教育出版社证书。

郭戈书记、何光彩书记、谭钢副社长向学生代表赠送图书并合影留念。

傅安洲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把获赠图书放到图书馆特藏之外,还要发放到各个团支部组织全校的学生认真学习、领会校友温家宝总理的教育思想,特别是他身上体现出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科学精神,对人民的情怀和开阔的胸襟,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领好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