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反占座系统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7-11-13 10:19:33

1、入座。开馆期间,无人且无物品的座位读者可以直接入座。一人一位,私人物品请勿放在邻座上。

2、反占座。无人但有物品的座位视为占座行为,寻找座位的读者可以使用此类座位。具体操作如下:(1)读者点击图书馆微信服务号中“我要反占座”菜单,进入“反占座”系统界面,点击“我要反占座”,可直接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2)点击“我要反占座”后,手机界面会立即启动一个计时器开始计时(时长20分钟),如果寻找座位的读者此时不离开此座位20分钟,且期间原使用者未回,此座位就属于该读者;如果原使用者在计时20分钟内返回,该读者须主动将座位归还给原使用者。(3)建议入座前先将桌上物品拍照留存后再移动原使用者的物品。此照片可以作为纠纷判决的依据之一。

3、暂时离开。座位使用者若有事暂时离开,同样可点击图书馆微信服务号中“我要反占座”菜单,进入“反占座”系统界面,点击“接收离座提醒”,扫描桌上二维码即可,离开后若有人启动反占座,可以及时收到通知,提醒在20分钟内赶回,否则将失去本座位。如果离开时未点击手机界面上的“接收离座提醒”并扫描桌上二维码,则不会收到提醒通知短信。

4、我回来了。原读者如果在20分钟之内回到座位处,点击“我回来了”选项,计时停止,则此座位归原读者。计时页面会作为纠纷判决的依据之一。

5、座位保留。就餐时间段(12:00—14:00,17:00—19:00)允许保留座位,此期间暂停扫码。

图  书  馆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