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建设完善图书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体系”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10:02:15

11月7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中国地质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子项目“建设完善图书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体系”研讨会。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出版社、期刊社的相关领导及我馆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根据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严处长详细解读了“建设完善图书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体系”项目主要举措及建设职责,明确该项目的牵头单位为图书馆。项目建设职责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职责;加强与一流学科项目建设单位的联动,对学科项目相关指标和任务进行指导,有效监控建设目标;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总结,深化综合改革,科学预判变化,提前安排并及时调整工作举措。

徐世球馆长表示,图书馆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严处长的解读加深了我们对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认识,为我们完善一流项目建设任务书提供了参考。

程建萍副馆长代表图书馆,针对建设任务主要举措,按年度分解任务进行汇报。她从资源建设、情报分析、信息素养教育、空间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图书馆未来三年的工作构思。随后,参会者们就“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及遴选标准、图书资源配置经费支持、地大文库筹备、创新型检索、创客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增进了各单位的交流,徐馆长希望借此与各参与单位积极沟通,为该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及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