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外出培训学习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10:49:36

2017年9月7日上午,图书馆举行了外出培训学习分享报告会。主要内容为由程建萍副馆长分享其8月在太原参加的“2017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中所学习的内容,何清吟老师分享其8月参加的由上海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主办的“情报新技术新工具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中所学习的内容。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程建萍副馆长在本次学习会上分享了十多个国内外馆长们的精彩报告,内容涵盖“新形势下图书馆的发展”、“图书馆特色资源的构建”等多个主题。参会馆员通过程馆长的报告,一起感受了当前国内外大学图书馆发展的脉搏、开启了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思路,同时也学习了先进图书馆的宝贵实践经验。

何清吟老师在本次学习会上也分享了研讨会上的精彩报告,其中转述的肖沪卫的《语义检索技术最近进展与展望》报告吸引了不少馆员的注意。通过何老师的报告,馆员们对情报新技术新工具的发展和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意识到了情报服务的广阔发展前景。

本次报告分享会让参会馆员获益良多。图书馆外出培训馆员回馆后汇报交流学习心得的优良传统,促使参加培训学习人员格外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学习培训,整理培训资料,并在全馆共享学习成果。这不仅提升了全体馆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也坚持了我馆“一人学习,全馆受益”的宗旨。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