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7-07 15:26:29

7月4日下午3点整,随着总指挥长徐世球馆长一声令下,一阵阵急促尖锐的警报声在图书馆内响起,图书馆2017年消防疏散演练在各楼层迅速展开。保卫处代清风处长和刘汉副处长、后保处王伟副处长、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指导和参与了此次疏散演练工作。

演习一开始,图书馆各位馆员、物业保安保洁人员以及保卫处校卫队队员迅速各就各位,将正在楼内学习的约300名学生通过安全通道引导疏散至一楼大厅。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用时仅10分钟。接着,各楼层流动负责人分别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演习过程中,保卫处还在图书馆二楼外平台设置发烟器,模拟火灾场景。关山消防中队官兵现场演练了水带连接和高层灭火等消防技能。

总指挥徐世球馆长、保卫处代清风处长分别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简短点评。保卫处代处长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老师和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也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将今后的疏散演练工作做得更好。

演练结束后,图书馆徐家忠副馆长组织召开了经验总结会。保卫处消防科李洋副科长、各楼层流动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会。会上,各位老师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分别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消防科李洋副科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图书馆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




(图、文/张川  审/徐世球 徐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