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预约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2:53

南望山校区图书馆预约说明

一、预约说明

南望山校区图书馆的读者需通过预约系统成功预约后方能入馆,预约后刷卡进馆即为签到,刷卡出馆为签离。图书馆入馆预约分为到馆预约与座位预约两种方式。

二、预约方式

读者请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特色服务”-“入馆预约”,根据入馆目的分别选择“到馆预约”或者“座位预约”。建议入馆进行咨询、借还书、查新、使用研修间的读者们使用到馆预约,在阅览区自习的同学请使用座位预约。

(一)到馆预约

1.   在“我要预约”页面选择“到馆预约”,首次预约需要绑定读者证,非首次预约可直接选择日期和场馆,系统支持单个或多个连续时段预约。

2.   确认预约信息无误后点击“立即预约”,选择允许服务通知,即可预约成功。预约后可在“我的预约”查看预约记录,可在规定时间内按需取消预约。

(二)座位预约

1.   在“我要预约”页面选择“座位预约”,首次预约需要绑定读者证,绑定成功后,依次选择图书馆、日期、楼层、区域、时间和具体座位;也可选择“快速预约”由系统分配座位。

2.   确认预约信息无误后点击“立即预约”,选择允许服务通知,即可预约成功。预约后可在“我的预约”查看预约记录,可在规定时间内按需取消预约。

三、预约规则

1.   进馆必须提前预约,可预约当日和次日的时间段。

2.   到馆预约和座位预约不能同时段预约。

3.   每人每天最多可预约6次,每次最多可预约4个连续时间段。

4.   若需取消预约,请在距离预约时间开始前20分钟,在我的预约记录中取消本次预约。

5.   预约成功后,在距离预约开始时间前20分钟至预约开始后10分钟都可刷卡。超过时间刷卡,将无法通过闸机,并记录违约1次。

6.   预约时间结束前至预约结束后20分钟内均可刷卡签离。超过时间未刷卡签离,记录违约1次。

7.   7天内签到违约达2次,系统自动暂停预约权限3

7天内离馆超时达2次,系统自动暂停预约权限3天。

24小时内取消预约达3次,系统自动暂停预约权限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