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文献传递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9:36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文献学科涉及理工医农,范围广泛;文献类型包括论文、科技报告、标准、专利等多种类型,并可传递图书三分之一内容。文献传递范围广泛,读者可获取全国1500多所高校和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NSTL等馆藏文献,并可获得国外文献代查代检服务。

CALIS官方网站:http://www.cadlis.edu.cn/

 

CALIS联合目录公共检索系统http://opac.calis.edu.cn/opac/simpleSearch.do

CALIS联合目录公共检索系统是CALIS联机合作编目形成的联合目录数据库。用户在本馆中查找不到的书刊,可以利用CALIS联合目录公共检索系统查找,找到后可以直接看馆藏地,并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文献传递或者馆际互借。系统提供了浏览、检索历史等功能,检索数据范围包括中、西、日、俄文所有数据。

 

CALIS西文期刊联合目录:http://ccc.calis.edu.cn/

本系统收录3万多种西文期刊的篇名目次数据,其中有2.2万种现刊的篇名目次每星期更新一次。系统标注了CALIS高校图书馆的纸本馆藏和电子资源馆藏;系统把各图书馆馆藏纸本期刊和图书馆购买全文数据库包含电子期刊与篇名目次有机的集成到一起,使读者可以直接通过系统的资源调度得到电子全文;并且系统连接了CALIS馆际互借系统,读者可以把查找到的文章信息直接发送文献传递请求获取全文。本系统还为成员馆提供多种用户使用查询统计报告,成员馆馆藏导航数据下载,成员馆电子资源维护等服务。

 

e得文献获取http://www.yide.calis.edu.cn/

e得(易得)是为读者提供“一个账号、全国获取”、“可查可得、一查即得”一站式服务的原文文献获取门户。e得门户集成了电子原文下载、文献传递、馆际借书、单篇订购、电子书租借等多种原文获取服务。结合专业馆员提供的代查代检服务,可在CALIS各类检索工具覆盖的文献资源之外,帮助读者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查找并索取包含中外文的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各种类型的电子或纸本资源全文。支撑e得全文服务的不仅有800多家CALIS高校成员馆,还有以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为代表的众多公共图书馆,NSTL、科学院图书馆为代表的各类科技情报所,CASHL、外国教材中心、CADAL等为代表的教育部资源共享项目,以及以方正阿帕比、同方知网、维普资讯、万方数据等为代表的国内资源数据库商。

 

CALIS注册流程

登录http://www.cadlis.edu.cn/  点击“高校读者登录”――输入校园一卡通证号和图书借阅密码――页面跳转后点击”我的文献传递”――填写注册表——提交——致电(67883617)确认或到图书馆504确认。

 

CALIS收费标准

CALIS成员馆获取文献,执行CALIS的收费标准,从高校体系外文献提供机构(如国家图书馆、NSTL、上海图书馆等)获取文献,执行提供馆的收费标准。

1  文献传递

a)      一般文献:(如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的部分章节等)

文献传递收费=复制费+(加急费)

其中:复制费:¥0.30/页(包括复印+扫描+普通传递);

加急费:10.00/篇;

说明:普通传递包含email方式、CALIS文献传递、Ariel文献传递、平寄、传真和读者自取方式。若挂号、快递方式传递文献,还需加收实际发生的传递费用。

 

b)      特殊文献:(如古籍、民国文献、标准、报告等)

遵循收藏馆收费标准;

c)      学位论文

遵循学位论文项目收费标准;

 

联系电话:  027-67883617  6788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