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入库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1:10


 第一步: 购买图书资料前首先做好采购预算及申报,可通过附件下载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申报表》,或者通过采购管理系统发起采购(见下图),审核完毕后系统自动生成后打印。

纸质版采购申报表按规定填写表格后,首先由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字,二级单位盖章。然后,在二级单位盖章完毕后,拿到财务处盖章签字。最后,到图书馆9905办公室盖章签字。纸质采购申报表盖章模板如下图:

 

 

采购管理系统生成的电子版采购申报表样式如下图,其效力等同于填写盖章后的纸质采购申报表:

 

 

第二步: 购买完图书资料,通过附件下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资料资产入库登记表》,填写并由二级单位盖章及负责人签字,如下图:

第三步: 在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图书资料资产入库

(一)网上进入学校官网,登陆信息门户(用户名是六位数职工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进入“资产管理”系统。

(二)登录进入系统后,点击资产增加、添加验收单(见下图)。

 

(三)如实填写网上入库申请,计量单位为“批”,采购形式如果有合同就选择合同采购图片上传要求:发票、采购申报表、图书资料资产入库登记表、图书实物照片、合同照片(如有合同,1万元以上必须有合同),填写完成点击保存后提交,经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再由归口审核通过即可打印成纸质档,然后需经办人签字,以及资产管理员签字(此二处签字一般由系统自动生成),二级单位盖章。如下图:

 

 

 

(四)请携带 《采购申报表》(系统生成的电子版也需打印成纸质)、《图书资料资产入库登记表》(如果图书较多,可以另外附页)与上面《固定资产入库验收单》原件至图书馆9905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如有疑问,请致电办公室,电话67883146

 

注:如所采购图书是作为补充教材下发给学生的,完成采购申请表后,可无需办理入库手续,报账时提交由院系领导签字盖章的图书下发情况说明即可。


采购申请表.doc

图书入库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