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馆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10-22 11:21:13

图书馆人员出入管理办法(试行)

 

为保证图书馆始终有一个安全有序、安静舒适的学习阅读环境,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管理和服务,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图书馆工作人员凭借一卡通或者工作证出入门禁;

二、校内师生凭一卡通出入门禁;

三、在工作日时间内(上午8:00-下午17:00),计划在馆内进行活动事宜的个人或单位在图书馆网页上下载打印《图书馆活动申请表》,按流程办理手续后进入。(申请表见“活动预约”栏内)

四、在工作日时间内(上午8:00-下午17:00),馆内各部举办活动或借用场地则需在图书馆主页上下载《图书馆活动申请表》,在馆办公室报备并按流程办理手续后进入;

五、未办理上述手续或未带有效证件人员临时来馆找我馆职工,应由门岗保安联系其所找职工或职工所在办公室,如果所找职工不在馆内则禁止进入;

六、本馆只承接公益性及学术性讲座,不支持推介性活动;

七、入馆人员守则:

    1.入馆人员须遵守馆内规章制度,维护馆内正常秩序,服从管理,尊重工作人员。

    2.入馆人员应举止文雅,轻声细语,脚步轻盈,不产生不和谐声响。

    3.馆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及一切不文明行为。

    4.严禁携带餐点、零食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图书馆内。

    5.入馆人员爱惜馆内书籍和设施,不乱取乱放,如若对馆内建筑设施及物品产生损坏,按照其相应价值进行赔偿。

    6.在图书馆举办活动或施工结束之后,相应责任人须负责及时将场地恢复原状,带走残留垃圾,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