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RFID自助借还

发布时间:2014-08-26 13:35:06

图书馆RFID智能管理系统建设自2013年12月至今已基本完成,日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其95余万册图书已应用RFID技术管理。这为我馆实行“一站式”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手段,使图书馆的服务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业务由自动化向智能化发展,标志着我校图书馆从此步入智能式服务时代。

读者只需根据屏幕上的提示,将一卡通放于桌面读卡器上,并输入密码,选择需要借阅图书的册数,将所借图书放置于感应区,核实电脑显示借阅的图书信息,与实际借还数据准确无误后,便可完成借阅操作。系统操作流程简单、人性、智能、透明,为读者提供借书、还书、借阅查询等多项自助服务,降低了图书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在为读者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图书借还、查询等服务的同时做到对读者信息和借还图书的双重(数据库和图书标签芯片)记录。

自助借还流程:           

借书

第一步:点击“借书”;

第二步:校园卡放到读卡区;

第三步:选择借阅数量;

第四步:图书放入感应区,点击“确认借阅”;

备注:读者要认真核对处理结果,确保电脑显示结果与实际借阅结果相一致,该结果为读者最终借阅书籍数。为保证扫描顺畅,应将书脊朝下摆放,一次最多可放七本书,排队借还的同学应站在一米线后。

第五步:借阅成功,“退出”。

【还书】

第一步:点击“还书”;

第二步:选择需要归还的数量;

第三步:图书放入感应区,点击“确认还书”;

备注:读者要认真核对处理结果,确保电脑显示结果与实际还书结果相一致,该结果为读者最终归还书籍数。

第四步:还书成功,“退出”。

附件:

自助借还机操作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