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助力学校创新发展》研讨会再展期效

发布时间:2015-09-30 16:15:47

7月8日下午,《信息服务助力学校创新发展》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副馆长程建萍、李琪以及图书馆相关部门主任和信息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再次邀请了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会,同时也邀请了部分相关院系的代表参加会议。爱思唯尔公司科研管理部的杨卉经理在上一次会议的基础上,再次对其新一代科研数据平台--SciVal分析平台进行了更细致的说明,并且更有针对性的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学术科研水平进行了数据分析。

爱思唯尔公司人员首先介绍了SciVal分析平台以及分析数据的来源--Scopus数据库;并重点采用SciVal分析平台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0~2014年间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科研学术水平的分析,其中包括归一化影响因子、高被引文献占比、在TOP期刊中的发文占比、国际合作比率、校企合作比率、总发文量以及学科领域影响力等参数指标等;除此之外,同时采用SciVal分析平台对我校2013年优势交叉学科进行了简析,并以我校重点学科“地球和行星科学”为例,不仅对比分析了国内四所重点院校的发文情况,而且分析了我校在该学科下细分的12个小学科的学术水平及影响力;最后介绍了SciVal分析平台在国内典型的合作案例以及在拓展学科方向、顶尖人才推荐和师资力量分析方面的突出功能。

介绍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人事处领导对该平台在人才推荐方面的功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学科办领导对该平台在学科学术水平分析方面的强大功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图书馆信息服务人员亦针对相关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爱思唯尔公司人员均一一做出了回应。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应该与爱思维尔公司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信息服务助力学校创新发展》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在热烈的探讨和愉快的氛围下顺利结束。此次研讨会拓展了图书馆信息服务的空间,加强了图书馆与相关部门及院系的联系,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  书  馆

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