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 Web 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5-03-11 08:52:54

SciFinder Web简介

SciFinder的前身是美国《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简称CA)。CA是世界最大的化学文摘库,也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最为重要的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的检索工具。CA创刊于1907年,由CAS编辑出版,被誉为“打开世界化学化工文献的钥匙”。CA的内容几乎涉及了化学家感兴趣的所有领域。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1995年CAS推出了SciFinder联机检索数据库。自推出以来,SciFinder一直都是全世界的科学家进行化学课题研究、成果查阅、学术期刊浏览、以及把握科技发展前沿的最得力工具。与CA相比,SciFinder具有更丰富的内容和更强大的功能。SciFinder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资料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种语言,包括1万多份期刊、63家专利机构的专利、评论、会议录、论文、技术报告和图书中的各种化学研究成果。SciFinder 比其他科学资源有更多的期刊和专利链接,能够帮助您在研究过程中更有效率,更有创意。

SciFinder Web注册须知:
  根据出版社的要求,读者在使用SciFinder Web之前必须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张珍老师waicai@cug.edu.cn,同时提交自己的姓名、所在院系及邮箱,张老师会发注册链接至读者邮箱中,读者收到链接后自行注册SciFinder账号。注册见附件: SciFinder Web使用者的注册。

完成注册之后,登录 https://scifinder.cas.org/进行检索。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或联系图书馆信息服务部胡小华老师chaxz@cug.edu.cn
检索指南:

SciFinder使用指南,请登陆 http://www.igroup.com.cn/cas/ ,然后点击在线演示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示:

1、试用期限:2015年1月15日至2月15日

2、整个试用期内全校师生仅350次检索机会,超过350次检索后,我校的试用自动停止。请读者珍惜每一次检索机会,充分利用好每一次检索。
3、SciFinder Web总并发用户数为2,请检索结束后尽快退出。
4.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5.SciFinder Web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的相关消息。
6.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

 

 

 

附件:

SciFinder Web使用者的注册

 

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用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