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图书馆2023年学生馆长、学生馆员招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08:40:04

为创新人才培养途径,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未来图书馆(即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管理,提高同学们的管理能力,培养奉献精神、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招聘未来图书馆学生馆长1名,学生副馆长2名,学生馆员10名,参与未来图书馆的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更好的阅读学习环境。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学生馆长1名

负责学生团队的管理、安排和协调工作;负责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学生社团组织,搭建图书馆与学生的桥梁;策划开展各类图书馆阅读文化活动等。

1.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和管理能力

2.能组织各类阅读文化活动

3.热爱图书馆工作,愿意为读者服务

学生副馆长1名

(主管阅读推广工作)

协助策划和组织各种阅读文化活动,参与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宣传材料的设计和编辑,推广图书馆资源。

1.具备较强的活动策划、推广能力

2.语言表达能力好

学生副馆长1名

(主管日常管理工作)

定期招募志愿者,组织开展各类读者服务及志愿活动,协助组织管理勤工俭学工作,协助开展其他活动等。

1.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社交能力

2.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

学生馆员10名

参与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开展读者服务工作及各类阅读文化活动;完成学生馆长及老师交代的其他工作,服从学生馆长安排。

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热爱图书馆,愿意为读者服务。同等条件下,有以下相关特长者优先:

1.熟悉PS软件,会做海报

2.具有推文或策划撰写经验

3.熟悉微信公众号推文排版

4.擅长摄影或短视频制作

二、聘用条件

(1)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或本科生。录用后,需要配合网上申请研究生助管或本科生勤工俭学岗位。

(2)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服务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3)具有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的时间与精力。

(4)热爱图书馆,喜爱读书,有服务意识,态度积极主动,热情大方。

(5)同等条件下,有图书馆助管、勤工工作经历或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三、聘用程序

1.报名申请

填写《未来图书馆2023年学生馆长(学生馆员)申请表》(详见附件,建议在申请时将自己的代表作,如推文、策划、海报等附上),并于2022年12月4日之前将报名电子表发至邮箱:cugxqfwb@163.com,并将纸质表格交到未来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

2. 初步筛选

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初步筛选,通知下一步面试。

3. 现场面试

组织专人对候选人的综合素质、表达能力和个性特点等进行面试,根据面试结合其他条件,最终确定拟聘用名单,报相关单位批准。

4. 正式聘用

上岗后试用期为一个月,期满合格者颁发聘任证书。

四、其他事项

1. 待遇

(1) 学生馆长、学生副馆长600元/月,学生馆员400元/月;其中,研究生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按照研究生助管津贴标准发放,本科生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勤工助学岗位标准发放,其余部分由图书档案与文博部按劳务费每月发放。

(2) 由未来图书馆提供专用的办公场所。

(3) 正式聘用后,可获得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用印的聘任证书,聘期结束考核优秀者还可获得由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用印的“优秀学生馆员”证书。

2. 工作时长

工作时间为弹性不定时,根据课表安排,工作时长按照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3. 任期

一年(从2023年春季学期始至2023年秋季学期末,2022年12月为新、老学生馆长、馆员交接工作时段,不计入任期),考核优秀且有意愿者可以连任。

联系人:曾老师,电话:15002729329,cugxqfwb@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解释为准。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0日

 

未来图书馆学生馆长和学生馆员报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