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训书屋”在未来图书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2-11-07 08:12:45

为迎接中国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11月3日上午,“朱训书屋”在未来图书馆揭牌。副校长赖旭龙、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学校办公室、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未来城校区入驻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校园规划与基建处、校工会、图书档案与文博部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储祖旺主持揭幕仪式。

      赖旭龙致辞

他深情讲述了朱训先生与我校的不解之缘,介绍了“朱训书屋”的建设缘由,以及书屋的藏书情况。他强调,朱训书屋藏书内容丰富,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地球科学、矿产资源、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矿政管理等诸多领域,其中含有经济和国土资源方面丰富的史料和统计资料,对我们师生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他希望,在举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以朱训先生为榜样,将地质人的“三光荣精神”转化为对我们工作、学习的鞭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赖旭龙、王林清共同为“朱训书屋”揭牌

据了解,朱训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中共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地质矿产部部长等职。1987年,中国地质大学挂牌成立,朱训任中国地质大学校长。朱训先生一直关心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学校设立了朱训青年教师教育奖励基金。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朱训向学校捐赠4650余册图书及标本,包括他的个人著作和收藏等。(文/曾思红 图/眭艺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