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文献资源检索教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14:08:3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湖北省纪委关于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相关要求,着力发挥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优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氛围,提升廉政文化品味,图书档案与文博党委文献数据党支部根据工作内容推出宣传教育活动——“党风廉政”文献资源检索教学宣传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获取“党风廉政”相关文献知识提供高效的检索途径和检索方式。

截至2021年底,馆藏中文图书1593728册,外文图书63399册,过刊126086册,合计1783213册,本馆可用数据库118个,其中中文数据库56个,外文数据库62个。可获取到的文献资源类型包括纸质图书文献资源、电子文献资源,具体获取途径和获取方式如下:

一、纸质图书资源

操作方式: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首页 (cug.edu.cn),“馆藏目录”检索框输入“党风廉政”点击检索,即可查询图书馆相关馆藏图书。

显示搜索结果为下图:

二、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资源

操作方法:

1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首页 (cug.edu.cn),“中文发现”检索框输入“党风廉政”点击检索,即可查询相关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等电子文献资源。

显示搜索结果为下图:

2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首页 (cug.edu.cn)资源中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 (duxiu.com)检索框输入“党风廉政”点击检索,即可查询相关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等电子文献资源。

三、综合电子文献资源

(一)中国知网专栏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温馨提示:此主题专栏开通试用,试用期限2022930日至20221129

操作方法:

点击中国知网 (cnki.net) 进入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主页,右下角主题专栏:

或者直接点击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cnki.net)进入主题专栏,检索框输入“党风廉政”点击检索,即可查询相关文献内容。

 

显示搜索结果为下图:

 

(二)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操作方法:

点击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lilun.cn)进入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总库,检索框输入“党风廉政”按照需求点击相关检索方式,即可查询相关文献内容。

显示搜索结果为下图:

(三)《人民数据》相关资源

温馨提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已采购的子库为:习近平系列讲话数据库、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库、人民日报图文库、学术理论库、人民日报社论言论,中国舆情信息库,人民党建库。蓝色画框部分为学校已购子库。

操作方法:

步骤一:

方法一:点击人民数据 权威党政、时政信息平台 (people.com.cn)进入人民数据总页面,点击右上角“高级搜索”;

方法二:在任一子库或栏目右上角点击“搜索中心”。

(方法一图)

(方法二图)

步骤二:进入“搜索中心“页面,按照需求在方框内输入关键词“党风廉政”,并在范围中勾选所需的(或学校已购的)栏目,可选择日等,点击最底端搜索,操作如下图:

 

显示搜索结果为:

【其余功能】

1、收藏功能:点击“收藏”,内容则自动保存至“个人中心”的“我的文库”,内容可下载、删除、选择。

2、保存功能:收藏所需内容,保存至自建文件夹,该文件夹可自命名,自排序。

3、生成文档功能:点击“下载”,其自动生成HTML文件,使用word格式打开,则可实现word编辑所下载内容。

 

 

 

图书档案与文博党委

文献数据党支部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