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地大未来图书馆开展“敬时光,致未来”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08:09:27

近日,地大未来城校区未来图书馆开展“敬时光,致未来”毕业季系列活动,为毕业生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该校未来图书馆对2022届毕业生的借阅历史进行统计和分析,并为毕业生定制了个性化的读书纪念卡,记录了他们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借书时间、所借的第一本书和最后一本书的书名、大学四年来所借阅的图书数量,以及借阅最久的一本书等,希望能成为毕业生们最珍贵的图书馆记忆。有意向获得纪念卡的同学,可以通过线上扫码登记个人信息进行读者纪念卡的预约。目前,共有近120名毕业生进行预约。

未来图书馆外景 王俊芳提供

“未来城的图书馆陪伴了我三年的日日夜夜,第一次踏进就被它大气明朗的氛围吸引,为我的学习提供了窗明几净的环境,一张桌子,各自忙碌,不变的是奋斗努力的理想。”材料与化学学院刁晨欣同学在未来图书馆官方微信上郑重写下毕业寄语。5月20日至6月10日,该校未来图书馆邀请广大毕业生进行“毕业留声”,毕业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写下在图书馆最值得分享的故事,或者对图书馆未来的寄语,参与者可以领取精美的毕业礼品。目前,共有12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毕业留声”。

6月1日起,该校未来图书馆还推出“毕业季图书漂流”活动,倡议毕业生将曾经阅读过的好书、使用过的专业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等捐赠给图书馆。图书馆将在9月份通过“迎新季图书漂流活动”传递给大一新生,进行捐赠的毕业生可以在扉页署名,寄语给将阅读此书之人,40余名同学参加了图书漂流活动。

毕业的同学们即将踏入职场,步入人生的新阶段。面对来自社会的压力,是否常常陷入迷茫呢?毕业季期间,该校未来图书馆还精选了《终身成长》等6本适合毕业生阅读的好书,推荐给即将奔赴职场的毕业生,让它们在往后的工作生活中,代替学校陪伴毕业生度过漫长的职场岁月。

该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明厚利表示,未来图书馆打造毕业季系列活动,就是要让毕业生能够带着母校的温情离开,挥别翩翩的青葱岁月。他希望,毕业生们永远记得在图书馆阅读的日子,保持终身阅读的习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6月14日  作者:徐燕 曾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