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第三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书评影评大赛 暨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4-13 15:09:0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开展湖北省高校第三届书评影评大赛。

为了迎接此次大赛,也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多品经典,更好的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助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我馆开展第三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书评影评大赛,活动结束后将推荐评分排名前2名的作品参加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

 

一、征文主题

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

1)阅读和观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后所撰写的书评影评等文章。

2)本次比赛不指定书籍和影视作品,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所评书籍和影视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以传播正能量为主。

2、截止时间:2022523日

3、字数限制:1500-2500 字(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4、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5、格式要求:

1)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模式,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2)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参考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名称

3)如有指导教师,请在文末注明指导教师姓名。

6、征文声明: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图书馆会对作品进行相似性检索,作品相似性超过20%即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7、投稿方式:

方式一: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特色服务-阅读活动”栏目,选中并点击““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第三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书评影评大赛”活动,在线提交作品。

 

方式二: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与本次活动。

 

温馨提示:首次访问活动平台须使用“手机号码+验证码”的方式登录,并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以便图书馆准确联系获奖读者。


四、作品评选

所有作品将由图书馆组织专家评选,并选出 2篇推荐征文(书评影评不限)参加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省赛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获奖作品将通过“学习通”app 进行专题展示。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一等奖2名罗技K580蓝牙键盘+证书推荐参加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

二等奖:4名,小米蓝牙耳机+证书;

三等奖:6名,冰墩墩钥匙链+证书

优秀奖若干,按照参与人数的15%设置,证书+精美保温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