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雅游 阅读无处不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 15:39:13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支持“数字中国”的建设,让更多读者领会经典之美、体验数字阅读的魅力,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聚焦“数字”“云上”阅读,现面向校师生开展“云上雅游·阅读无处不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分为数字阅读创意作品征集、线上阅读活动、线下研讨及颁奖三个阶段。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免费阅读,还有超多豪礼相送!

 

活动主题:云上雅游 阅读无处不在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大学图书馆  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活动对象:在校师生

活动流程:

1.数字阅读创意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4月1日至4月11日

2.线上阅读活动时间:2022年4月13日至4月20日

3.线下研讨及颁奖时间:2022年4月23日

 

一、数字阅读创意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以“科技改变阅读”为主题征集数字阅读创意作品,题材及作品形式不限,推崇创新,以期展现Z世代读者对数字阅读场景、阅读方式、阅读理念的感受与期待。

内容要求:

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记录有关于数字化阅读的摄影作品。表达对数字化阅读方式/阅读理念/阅读场景变化等趋势的感受、体悟及热爱。例:1.你眼中的数字阅读场景集合;2.电子书阅读的小故事;3.个人阅读VLOG等。

作品要求:

①投稿作品要求画质清晰、完整度高,内容紧扣数字主题;

②投稿作品为照片的,要求为JPG格式,图片像素为650(宽)*434(高)。投稿作品为视频的,时长请控制在3分钟内;

③鼓励基于主题开展积极正能量的创新性数字作品;

④投稿作品务必是原创作品,拒绝抄袭。请自行留底,本次活动不留存未入选作品。

参与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作品统一发送至京东读书专业版邮箱。邮箱地址为:3287767745@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科技改变阅读+学校+作者姓名”;并在邮件中描述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符合主题的优秀影像作品将展示于后续系列阅读活动。

作品评选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由湖北省图工委阅读推广委员会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用于本次线上线下数字阅读作品展,所有优秀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活动奖励:

一等奖 1名 获得JDRead1-C阅读器+荣誉证书

二等奖 2名 北京2022冬奥会冰墩墩摆件+荣誉证书

三等奖 7名 无线鼠标+荣誉证书

优秀奖 40名 定制版U盘+荣誉证书

 

二、线上阅读活动

活动详情:

线上活动依托京东读书专业版平台开展,借鉴古代经典文人雅集概念——“邺下之游”、“兰亭之游”、“西园之游”、“玉山之游”,在四个游园里设置系列读书任务,通过引导读者做读书任务得积分的形式参与阅读。

活动评选:

活动结束后根据积分排名评选本次活动的“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活动奖励:

一等奖 1名 获得JDRead1-C阅读器+荣誉证书

二等奖 2名 北京2022冬奥会冰墩墩摆件+荣誉证书

三等奖 7名 无线鼠标+荣誉证书

优秀奖 40名 定制版U盘+荣誉证书

详细操作流程:https://r.xiumi.us/board/v5/4Nyrj/359671419

参与选手沟通 QQ 群:56538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