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向学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5:55

   

(通讯员 童恒建)10月13日下午,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向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校震旦园举行。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代表该院向我校捐赠了《中国区域地质志·陕西志》等系列丛书,副校长王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中国区域地质志·陕西志》由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主持编纂,于2008年启动,历时4年编撰完成,共11篇63章,约219万字,另附6幅系列地质图件,包括陕西省1︰50万地质图、岩浆岩地质图(南部)、陕西省1︰100万地质构造图、变质地质图、第四纪地质与地貌图等。《中国区域地质志·陕西志》将陕西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地质与重要矿产成矿相结合,充分吸收了近20余年来陕西省1︰5万、1︰20万、1︰25万区调和物化探、科研等新成果资料,结合野外实际调研和深入综合研究,对陕西省大陆形成演化进行了综合集成和创新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性成果,是目前地质资料最翔实、综合成果最系统、进展认识最新、推广价值最高的整装地质产品。

另悉,洪增林教授还向我校捐赠了由该院主持编制的《陕西省自然资源图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汉中天坑群》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