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三馆党总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09:37:51

7月1日上午,三馆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在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下午,三馆党总支部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三馆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三馆党总支部书记王海花主持。

座谈会上,老师们都发表自己的感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无愧时代,不负人民。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和艰苦奋斗历程,一百年来,我们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又一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三馆。

档案校史馆馆长帅斌说,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几度热泪盈眶!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不断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之所以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我认为可以概括为这五点——自强、自信、自立、无我、无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患难与共,坚持人民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才会历久弥坚、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王海花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奋勇向前、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领航明灯。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三馆全体党员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豪情万丈,彰显了一个大国的底气和力量。建党之初的艰辛与建党百年的新局,强烈的对比,更增强了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让我感到由衷自豪。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而不懈奋斗。

(文\冯婷婷 图\方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