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星火燎原 光影重现峥嵘 ----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竞答活动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21-06-30 10:55:34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与武汉缘来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竞答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知识竞赛形式为线上限时答题,经过答题得分和答题时间综合比评,现将结果予以公布,本次竞赛活动正确率100%的选手如下:


姓名

手机号码

留言

时间

刘成立

18231680463

“吃水不忘挖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

0时21分02秒

龙枫

15527109169

瞿秋白先辈在《多余的话》中向亲人、朋友告别,向伟大的信仰、理想告别,劝降没有使他动摇心中的信念。  我记得的是他的黑衣白裤,记得是他的从容与镇定,这个短片也让我明白了历史对瞿秋白的误会,对文人瞿秋白更深层次的认识。  回想起那个时代,中华民族能够独立,能够解放,是多少像瞿秋白这样的革命志士,多么坚强忠贞的爱国意志所共同促成的,我们应该忘记他们,我们也应该铭记他们,并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我也要去读一读瞿秋白先辈的文集 

0时28分26秒

李梦婷

18309590686

“因为理解,才更加怀念。”  邓稼先先生的妻子从最早的不理解,到后来不断的收集丈夫的资料和故事从而逐渐理解丈夫一生的伟大事业和其重要性,这一转变的过程就是好的。  有许许多多的像邓稼先这样隐姓埋名为国家奋斗终生的同志们,都曾被亲友误解,有的直到牺牲都是无名英雄,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的背后是百废待兴的国家,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国家,这种家国大义无论在哪一个时代都是闪闪发光的高贵品质。  我辈当自强,志在四方,将青春之歌不流连于自我,而将之献予家国,哪怕无名,哪怕时光漫长,都掩盖不住其高尚的意义!

0时23分03秒

夏雯萱

15242005593

通过观看关于邓稼先先生的视频,我感受到了中国崛起之不易,邓稼先先生做研究面对着重重困难,在他心中事事都轻,为人民,他奋战28年,奉献自己的一生,他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

0时02分39秒

张杰

13871120492

坚定革命信念,全心服务人民!

0时00分59秒

马莹

18571453775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一个人把有限的生命投身到革命事业中,那他的生命就会得到永生

0时20分42秒

符绩斌

18889721417

“我们现在的幸福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虽然你们已经不在了,但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们不曾亲眼目睹,你们在战场上的雄姿,我们不曾记得你们的名字,但我们心中会留下深深的烙印,你们的事迹将会留传千古,我们为你们而自豪!

0时07分32秒

胡榕

18186214052

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  一片春心湛碧血,百战精神泣黄花。  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满怀激情共创新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会一味地索取,尽吾辈所能,不忘初心,青春簿写忠诚赋;坚持信念,扬帆启航,生命弦翻奉献歌。

0时06分18秒

       祝贺以上获奖的读者,也感谢读者们的踊跃参与!请获奖读者及时与图书馆联系,于7月10日之前前往图书馆504室领取奖品,联系方式:张老师  6788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