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三馆党总支部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8 16:52:42

6月25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三馆党总支部意见反馈会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傅安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飞、副组长吴仁喜、成员崔鹏,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高艳丽,三馆党总支部书记王海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档案校史馆馆长帅斌,图书馆、博物馆、档案校史馆全体职工参加反馈会。刘先国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校党委巡察三馆工作反馈会\4663D32292BEABB47E3747ADC9882B06.png

陈飞在反馈时指出,三馆党总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发挥馆藏优势资源,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位工作目标,抓党建、建机制、强班子、促发展,积极履行三馆服务育人职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凝心聚力,着力发挥三馆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同时,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以下问题:一是抓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力度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部党组工作部署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缺失,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存在不足;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对基层党建重视不够,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离事业发展需要还有差距;四是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主题责任不够到位,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形成。

陈飞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落实党对三馆工作地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认真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任务,不断强化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整改的政治责任。

傅安洲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抓好整改是本职”的观念,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巡察整改中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巡察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与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与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一体整改。他强调,落实巡察整改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精诚团结、敢于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王海花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研究,统筹安排,精心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三馆党建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三馆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徐燕 摄影:葛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