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傅安洲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17:09:26


6月10日下午,三馆党总支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在博物馆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副校长傅安洲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党史认识党史维护党史应有的历史视野》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主持,三馆党总支、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参加。

傅安洲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傅安洲指出,在党史学习中,要坚持唯物史观的科学方法,我们的历史视野中,要有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要有500多年世界社会主义史,要有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80多年斗争史,要有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发展史,要有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史,要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在立足中国、环顾世界、纵贯古今的视野中,考察和阐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认识党一步步创造辉煌的规律所在。

傅安洲强调,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真正搞清“三个为什么”等重大问题,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保持耐心,保持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角度新颖、内涵丰富,我们在学习党史时要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放到纵深而广阔的历史背景中,汲取百年伟大历程中的丰厚营养,明原理、增自信、崇大德、真力行,以新的业绩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通讯员 刘安璐  摄影 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