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出建党百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6-22 15:00:58

6月9日开始,由图书馆推出的《伟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馆一楼大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本次特展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为指导思想,围绕“伟大精神”主题,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进行部分展示。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 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挑选了二十八种精神在此展示,既是向党的生日献礼,也是学习党的历史、贯彻党的理论、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党的精神的实际行动。

谨以此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图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