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读党史•迎百年华诞——图书馆举办第五届结对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6:20:37

6月7日下午,由图书馆与团委主办,图书馆承办的第五届结对读书活动“结对读党史•迎百年华诞”读书成果分享会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部分馆员及结对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宣传与推广部主任付蕾主持。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百年党史是最生动、内容最丰富的教科书。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届结对读书活动特选择党史进行专题阅读。自3月中旬活动推出以来,便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上百名学生在QQ读书群中报名参与。同学们或自行结对,或与老师结对,共读一本书,互动交流读书体会,并成功提交65份阅读报告(较去年多出15份)。我馆精选其中16份作品参加此次读书成果分享会,特邀团委副书记谭文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袁玥、图书馆刘常青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分享会上,16组选手结合精心准备的PPT,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多才多艺的展示,分享自己党史学习中的所感所想,从不同角度讲述革命先辈救国救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倾诉,每一个分享都动人心弦,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懿滢分享了《历史的天空》,向师生们讲述了一位位为国为民的有志青年的成长故事。

公共管理学院的俞泽欣、吴美伊分享了《红军如何走过万水千山》,将观众的思绪拉回了长征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精神。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高尚分享了《青春之歌》,他在感想中谈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党带领人民的革命建设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坚定信念,勤学专业知识,厚植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为获奖学生颁奖(特等奖)

三馆党委书记王海花为获奖学生颁奖(一等奖)

三位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奖(二等奖)

图书馆三位副馆长为获奖学生颁奖(三等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通过结对读党史,架起了不同学科师生之间的桥梁,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更有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切实体会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