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第三届地大好声音教职工歌手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2 15:19:09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梦琳 摄影戴薇 张汉斌 吴锦文 程璜鑫 韩俊 师学明 李儒胜 殷景川 彭丹波 张学海)5月17日晚,“颂歌献给党”——第三届地大好声音教职工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厅举行,用歌声和真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校长助理周爱国,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参加活动,现场吸引了400多名教职工和教职工家属观看。

  王华致辞。他说,“颂歌献给党”教职工歌手大赛,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他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唱出激情、唱出团结、唱出力量,并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激励广大党员、教职工,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抢抓历史机遇,拼搏实干,开拓进取,接续奋斗、逐梦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在喜庆热烈的开场舞《党旗更鲜艳》中拉开帷幕。红宝石舞蹈协会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彰显着中华民族艰苦卓绝、凤凰涅槃的精神。

  首轮八进四比赛中,来自外语、远教、期刊社、机关、环境、三馆、后勤、机电分工会的姚夏晶、潘哲远、孙洁、姜力维、张晓博、赵婉婉、刘凯宇、孔令彬等8名选手先后进行了演唱。《我爱你中国》《军营飞来一只百灵》《芦花》《当兵的人》等8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音乐厅上空。选手们用他们最真挚的感情,最美妙的歌声让时代的画卷以音乐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激情与热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比赛间隙,由老年人协会“绿松石”模特队的老师们带来时装秀节目《祝福祖国》。

 

  随后,挺进四强的潘哲远、姜力维、刘凯宇和赵婉婉演唱了《共圆中国梦》《长江之歌》《中国人》《幸福中国一起走》等4首歌曲,歌声悠扬嘹亮、婉转深情。

  选手们的倾情演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五位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专业导师也欣然登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的歌声或低沉而深情,或高亢而豪放,娴熟的歌唱技巧和激情四射的演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争夺冠军的“巅峰对决”中,姜力维身着土家族民族服饰,以一曲《直尕思得》,用火辣辣原汁原味的土腔土韵,征服了评委,也打动了观众,一举夺魁;赵婉婉用自己优美的歌声带来《我的江汉大平原》,唱出了改革开放后的繁荣景象以及对江汉大平原可喜变化的无限赞美之情,喜摘亚军头衔。

  最后,机关姜力维、三馆赵婉婉获得一等奖;外语姚夏晶、远教潘哲远、后勤刘凯宇、环境张晓博、机电孔令彬、期刊社孙洁等6位选手获得二等奖;资产郭又津、附校管颖、许丽莎、邱海平,后勤王冲、艺媒刘定耀、三馆苏怡嘉、地信祁昆仑和覃文敏组合等9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地空分工会黄倩等10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旨在活跃和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并推动我校教职工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展现出新时代地大仁爱之师爱党爱国的情怀,彰显出朝气蓬勃、阳光自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40多位教职工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取导师指导、两两对决、胜者晋级的比赛模式,经过5场初赛和1场决赛,赛程历时1多个月,先后有1000多名教职工及其家属观看了歌手大赛。 (文字编辑庞伟红)

——转自 地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