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同仁来我校未来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9 08:51:51

4月27日,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宋晓丽馆长一行5人来我校未来图书馆调研,就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模式、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未来图书馆的布局和设计等内容与我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馆副馆长明厚利及新区服务部、宣传推广部、信息服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明厚利主持。

明厚利首先对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宋晓丽对我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针对对方的调研需求,明厚利副馆长对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两校区图书馆运行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介绍。宣传推广部主任付蕾对我校阅读推广部门的组建、阅读推广活动的构成、组织、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信息服务部主任朱蕾针对对方关于信息素养课程的设置、信息检索大赛的筹备过程,以及学科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我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活动、高效的信息检索大赛的备战方案、优异的比赛成绩得到了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同行的高度赞许。

会后,明厚利等陪同宋晓丽一行参观了未来图书馆的信息共享区、数字阅读体验区、创新空间等区域,并就图书定位、功能区的设计和装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

(文\梁胜男 图\梁胜男 审核\徐世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