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创新创造,保护知识产权——我校“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07:51:38

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图书馆和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特开展以“倡导创新创造,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周”系列活动。

4月26日下午,“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副校长傅安洲、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我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想娇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主持。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程建萍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及系列安排。据悉,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专利平台试用、网上荐书、专题讲座、专利检索技能比赛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以提高师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努力在校营造“保护产权、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我校知识产权运用转化。

傅安洲讲话。他强调:创新,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知识产权,将创新联结在一起。只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才能使创新的涌现获得不竭的动力。他还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他宣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活动周的第一个活动——知识产权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众多学生兴致浓厚地参与进来。

(文\柳杨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