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11:27:35

4月26日上午,三馆党总支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馆全体处级干部以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同志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13319221\FileRecv\MobileFile\IMG_0174.JPG

王海花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三馆工作实际,推动形成生动实践。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环节,王海花同志和档案馆副馆长朱丹同志分别详细解读了两个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特点与亮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两个条例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王海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要立足三馆职能,扎实抓好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准确学习领会,扎实抓好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

最后,王海花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近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将宣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防诈、反诈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明厚利  图/方思敏  审核/王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