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书香校园——我校第五届“校园书香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22:49:08

4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校园书香文化节”启动暨2020年度“阅读之星”、“跑馆达人”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傅安洲副校长,学工处、团委、宣传部、教务处、工会、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获奖师生以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主持。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首先介绍了第五届书香文化节的筹备工作及2020年度“十大阅读之星”、“十大跑馆达人”的评选情况。他表示,今年正值我党百年华诞,以“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书香校园”为活动主题,就是鼓励全校师生多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代表发起单位宣读第五届“校园书香文化节”主题阅读活动倡议书。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与书相约,在经典的文化中涤荡心灵,在厚重的历史中磨砺意志,为建设书香地大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嘉宾为2020年“阅读之星”及“跑馆达人”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李嘉超代表“借阅之星”获奖学生发言。他认为读书应兼顾“博”与“专”,同时也要学以致用。

资源学院硕士生刘俊超代表“跑馆达人”获奖学生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静心去阅读,静心去充实自己,静心去从别人的故事中汲取营养”。

傅安洲讲话。他肯定了历届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我校文明校园和书香校园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师生以“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也强调,青年学子们正处于自我意识蓬勃发展阶段,阅读既要“广博”也要“专深”,非广无以达观,非深无以通透,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成就更广阔的人生。

傅安洲宣布我校第五届“校园书香文化节”正式启动。参会人员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