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起点杯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6 15:13: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遵照习近平关于“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讲话,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三馆党总支部,校图书馆决定联合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讴歌百年伟业  争做时代新人  

二、

指导单位: 三馆党总支部

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参与对象

在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1日——2021年5月31日(三次答题机会,取最好成绩)

五、活动方式及活动规则

1、参与方式  

参赛选手在线通过微信扫描知识竞赛活动二维码,即可进入活动界面,参与答题参加活动。

 2、注册要求

参赛者答题前需注册账号,需如实填写学校、个人姓名、学号及联系方式,以便通知领取奖品

3、活动规则

(1)此次竞赛活动题库设置为200道单项选择题,每次答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题组成试卷,每题2分,共100分,答题时长为30分钟。

(2)竞赛活动期间,开放竞赛入口,参赛师生可通过微信扫描竞赛二维码进入活动答题界面进行答题。

(3)本次活动不设实体考场,决赛阶段每位参赛者有三次答题机会(取最优成绩作为最终成绩)。答题结束后,“起点素质阅读评价系统”自动评分,按参赛者的分数和答题用时进行综合排序,当分数相同,用时较少者胜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获奖证书+精美礼品)

二等奖: 3名(获奖证书+精美礼品)

三等奖: 5名(获奖证书+精美礼品)

优秀奖: 10名(获奖证书+精美礼品)

七、推荐阅读书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习近平寄语青年》
3、《习近平讲故事》
4、《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6、《国家命运:中国未来经济转型与改革发展》
7、《毛泽东传》
8、《邓小平传》
9、《中国共产党简史》
10、《解放战争》
11、《红军长征史》  
12、《保卫延安》   
13、《红岩》
14、《平凡的世界》
15、《钟南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