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7:48


数据库介绍:

1、国际会议论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数据来源:国际组织在中国境内外主办的学术性会议。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院系主办的国际会议。全国学会及其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国际会议。累计出版国际会议文献88万篇,年更新约600册,7万篇。

2、学术图片数据库: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采用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掘技术,对各类学术文献库中的图形图像知识进行抽取、遴选,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按照图片内容、学科专业、使用方式重新整合组织,分类标引而构建的学术图片数据库,并提供相似图像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提供多种便捷的图片检索浏览服务,现有图片将近6000万张。

 3、中国学术期刊辑刊数据库: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通过连续出版内容全面、高质量的辑刊全文,建立了内容新颖丰富、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学术辑刊是指具有相对稳定、统一的题名、以分册形式、以年、半年、季度、双月、月、半月、双周、周定期出版,并有年、卷、期等标识序号、计划无限期出版、具有正式书号,通常有同行评议制,能反映当前我国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连续出版物。收录940种辑刊,文献量超过31万篇。南京大学CSSCI来源刊共计162种。

4、中国专利数据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是在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专利数据库》的基础上,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整合“中国知网”国内外相关文献,汇编而成的知识网络型专利数据库。共计收录专利3029万条,包括发明公开、发明授权、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四个子库,准确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

5、海外专利数据库

《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包含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十国两组织两地区的专利摘要。专利全文可通过“中国知网”链接国外相关专利网站免费获取,并以“知网节”形式链接“中国知网”上的各种相关文献。从1970年至今的国外专利,少量回溯。共计收录专利约7300万条。

6、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数据库

《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文艺类期刊,并以篇为单元收录其他期刊发表的同类文献,是面向社会大众和各类机构,以集成化网络出版方式传播文艺作品的全文数据库。严格甄选1994年至今的438种文学、书画、摄影、影视等文艺类优秀期刊及其他刊物中的同类作品。文献量超过263万篇。

7、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数据库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文化类精品期刊文献,对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以集成化网络出版形式普及社会文化知识,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以更好、更广泛地满足人们对精品文化期刊的阅读、欣赏、利用、评论、交流、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是荟萃文化精品,普及社会文化知识的网络平台。1994年至今的690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大众文化类期刊。文献量超过440万篇。

 8、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简称CJFY,以我国经济信息类期刊主体,全面收录了3000余种经济研究类、经济综合类和其它社科类、以及有关技术类期刊的相关文献,文献总量330多万篇,涉及20多个主要行业领域,涵盖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以及全球经济等多个层次,是开展经济工作研究、掌握经济发展动态、趋势和规律,综合多种经济因素,进行长远性、战略性宏观和中观决策的重要研究与学习工具。

CJFY对经济信息类文献进行了学科、行业分类,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提供通用和专业的检索、排序功能和“知网节”内容关联,支持查询、阅读、下载和系统性分析,并实时推出热点专题。

 9、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数据库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精品大众科普期刊文献,面向高校、科研、企业和政府等各类机构及社会大众,以集成网络化出版形式传播科普知识的全文数据库。1994年至今的207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优秀科普类期刊。文献量超过200万篇。

 10、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是CNKI在中国知网总库基础上研发的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提供评定高校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该数据库统计了984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国内学术期刊论文、WOS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会议论文、CPCI-S论文、CPCI-SSH论文、报纸、国内外专利、基金项目、奖励、精品课程等成果。能够从地区、高校、作者、学科等维度对高校方面进行统计与分析,提供基于发文量、被引频次、下载量等多项统计指标及综合指标,并能实现教育部一/二级学科内高校、作者排序、任意高校间对比分析等功能,满足高校科研管理、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求。

 11、中国党建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党建期刊文献总库》收录有240余种党建期刊,整刊涉及政治理论建设、党史研究、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支部生活、思想政治工作、廉政监察、统一战线、人大政协、领导决策和党校学报这十大类,文献内容覆盖党建理论、方针政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党史研究、领导科学、管理科学、基层党建、党员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时代先锋等各个方面,具有权威性、实用性、便捷性等特点,是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建党史知识、交流党建先进经验、开展党建学术研究的必备文献资料保障,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为党政工作者、研究者、学习者提供全面翔实的实践指导与学习参考。

12、研学平台     网页版    x.cnki.net

 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ECSP)是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在XML碎片化和增强出版的基础上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业务中,改变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

产品基于XML碎片化,实现读者增强阅读,通过研读学习实现个人探究式学习,学习中支持记笔记、摘录、动态重组、汇编学习成果等。


https://www.cnki.net/

试用期:2021年3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