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 15:33:11

2021年1月8日,三馆分工会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出席,三馆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与会。会议由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杨世清代表校工会宣读同意三馆分工会召开会议批复。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作2020年图书馆工作汇报。他从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文献信息服务水平、学科情报服务、服务系统与平台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图书馆工作成果及存在不足。面对“十四五”新规划,图书馆将脚踏实地,为“打造一流的文献保障与共享中心”、“打造一流的知识服务与情报中心”、“打造一流的信息素养教育中心”、“打造一流的创新体验与学习中心”……而奋力前行。随后,他总结了图书馆2020年取得的重要突破和主要成绩,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规划。

档案馆馆长帅斌作2020年档案馆与校史馆工作汇报。他从 “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与“存凭留史,资教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定位谈起,总结了2020年档案馆与校史馆各项工作进展与成效。他指出,经过“十三五”发展,档案收集与信息化建设、校史收集与编研等工作均取得新突破。“十四五”再出发,将全力推进校史馆建设,并积极推进智能化实体库房与数据库、平台建设。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作2020年博物馆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博物馆在立足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同时,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完善藏品体系化建设,并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地学科普教育,做“活”做“优”科普。2020年,博物馆完善了诸多基础设施,顺利完成“惠游湖北”的接待任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并于2020年获批国家二级博物馆。“十三五”成果显著,“十四五”再出发,博物馆将坚持高水平创新发展,继续弘扬地学文化。

三馆分工会主席朱蕾作三馆分工会工作报告。她从“民主管理”、“凝心聚力”及“稳中求进”三个方面汇报了三馆分工会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下,引导三馆员工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并开展多样化活动,凝心聚力,共建和谐稳定校园。

随着雄浑豪迈的《国际歌》声响起,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文\冯婷婷 图\朱蕾 冯婷婷  审稿人\王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