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结对读书,伴你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06 16:21:33

春雨滋润万物,正如书籍滋养我们的灵魂。为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我校图书馆决定从自身做起,与同学们“结对读书,相伴成长”,增强图书馆馆员和学生的感情,促进师生之间文化交流,促进校园阅读的整体、全面发展,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

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有意参加活动的读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报名:

1)         发送报名信息至电子邮箱chaxz@cug.edu.cn

2)         加入地大结对读书QQ群461280777,留言报名信息

报名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学院、手机号和你想阅读的书籍(包括书名、出版社和作者)。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5日。

我馆馆员根据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从报名学生中进行选择,共同阅读书籍。阅读期间,馆员和学生定期交流阅读体会,分享心得。阅读结束后,馆员和学生就书籍中最经典或具有特色的地方开展分析,策划朗读分享的形式。

此次活动暂定于12月底进行总结展示,评选一二三等奖。总结比赛将请每对馆员和学生上台呈现所阅读的书籍内容及读书感悟,由馆领导和现场观众参与打分评比。所有参赛者均有现金奖励。活动结束后,将相关经典书籍的书目信息通过图书馆微信和qq群等形式加以推广并发出倡议,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阅读,共同参与育人工作。

欲知详情,扫码入群

 

                              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