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胜副校长带队到三馆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9:19

9月18日上午,刘勇胜副校长带队来到档案馆,主持召开了三馆“定编、定岗、定责”工作调研座谈会。人事处处长胡祥云、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张宽裕、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档案馆馆长兼校史馆馆长帅斌及三馆全体处级干部、人事处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后,副校长刘勇胜带领胡祥云等三位人事处的同志,还就档案馆、校史馆的职工队伍建设与劳动纪律监管情况、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及其人员和库房配备困境等做了详细的现场调研。

 

                                             

 

调研会上,三位馆长分别汇报了各馆的人员基本情况、“三定”工作进展及其困难和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副校长刘勇胜认真听取了三馆的汇报,针对各馆在队伍建设理念、用人方式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做了诊断型分析。

刘校长指出,从全校总体调研情况来看,各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人员的规模增长跟不上事业转型发展的步伐,人员的结构优化跟不上专业化要求提升的速度,人员的素质能力跟不上师生员工期望提高的档次,人员的心理状态跟不上主动作为的节奏,人员队伍的发展空间跟不上“双一流”卓越文化建设的强化力度。三馆的队伍建设情况有一定的代表性。

刘校长要求,各馆应多向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985高校和东部沿海地区高校学习先进办馆理念和模式,借鉴队伍建设经验,在加强内部建设、强化人员培训的基础上,改革用人用工机制,可考虑创新用人模式,积极推进科级干部交流和校内人员调配,尤其要着重推进以打破信息孤岛为前提的信息化平台支撑下的用人模式,逐步实现“人得其事、岗得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效率优化”,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帅斌、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