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2:42

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图书馆无法在校内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徐家忠副馆长结合实际情况协调工作,安排图书馆宣传推广部负责组织学生参赛和参赛作品的指导。学生们积极响应活动,踊跃投稿,最终在大赛中获取优秀成绩。

1.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活动

9月上旬,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活动中喜获佳绩: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郭伟演讲作品《不负韶华,未来可期》获得“铜星作品奖”和“网络人气奖”;艺术与传媒学院霍钟灵演讲作品《携手抗疫,攻克时艰》获得 “网络人气奖”;图书馆获得“星级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获得全国近2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3132部读书演讲作品,最终推荐入围273部。大赛评选出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金星作品20名,银星作品40名,铜星作品60名,网络人气作品100名,星级指导教师60名,星级组织单位50家。

2. 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

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赛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征集与抗击疫情和生命解读有关的书评作品和影评作品,鼓励大学生笔耕思考、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大赛得到了地大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图书馆共收到投稿作品35篇,这些作品情感真挚,传递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6月12日,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子文嘉妮的作品《奇迹的旋律,生命的歌唱》荣获大赛书评类三等奖,郝文竹的作品《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荣获大赛影评类三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因在活动中组织有序、征集作品数量多、报送作品质量高而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3.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7月中旬,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通过网络“云诵读”的方式如期举行。我校徐天培同学以一首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诵读作品《岳阳楼记》,斩获大赛三等奖。我校图书馆因在此次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荣获“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宣传推广部王甜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赛事得到了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共有62家图书馆报名,其中本科院校34家、高职高专院校18家,民办高校/独立学院10家。在本次大赛的作品征集阶段,通过朗读平台后台共收到了各校作品1139个。经过各校选拔后,156个作品入选了评委初评。专家从普通话、朗诵内容、朗读技巧、作品表达等评选维度进行了细致个评,现场评审会又进行了集体终评,最终15个优秀作品进入了决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谢东升会长现场特别邀请了前9位获奖选手加入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另外大赛组委会根据各校组织筹备情况,共评选出23个优秀组织单位,23名优秀指导老师,4位教师选手获得了“特别参与奖”,同时通过网络投票产生了“网红金嗓子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