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9-06 12:41:50

走过新冠寒冬,告别酷暑盛夏,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终于在浪漫的“七夕节”与广大读者重逢了。暑期开馆试运行期间,未来城校区图书馆都有哪些故事呢?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场馆服务提档升级

开馆当天,我们迎来的第一批读者是来自材化学院的三位学子。他们刷卡通过门禁,再经红外线检测仪测温正常后,顺利进入馆内。参观过后,他们由衷地感慨,图书馆环境优雅、功能齐全、设计人性化,整个场馆充满了现代感和科技感,让青年学子感受到了未来城校区的朝气蓬勃,在此阅读学习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宽敞明亮的自习室有同学正在安静地学习。每张桌子都配备了电源插口,再也不用担心电量低了。

(阅览区)

想和同学探讨又怕打扰到他人,部分读者选择在研修室学习讨论。

(研修室)

你说大脑有点疲劳?那就来二楼休闲区放松一下吧。在太空舱里听听音乐、小憩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还可以去室外的飘台,领略校园美景。

(休闲区)

 

(太空舱)

目前,自助借还机、自助检索阅读机以及部分设备均已调试到位,方便读者随时操作。

如果需要帮助,别忘了服务台的小姐姐们,她们将热情耐心地帮你处理各种问题。

 

如此舒适的环境、如此贴心的服务,你确定不要奔向图书馆“潜心修炼”?

 

讲座培训精彩纷呈

在一楼,可容纳300人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带来的《趣话地球》科普讲座正在火热开讲中,现场不时传来热情的掌声和愉悦的笑声。讲座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给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如果够积极,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能收获化石哟!)

此外,为提高同学们对信息资源的使用兴趣,图书馆还邀请了中国知网培训讲师对读者进行培训。培训采取PPT讲演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合理利用信息资源和学习平台。

 

争创“国优”继续前行

近期,图书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国家优质工程奖”复查专家组莅临未来城校区图书馆进行现场测评。全体馆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配合“创优”工作,展现了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深情挥别南望山,宏图展绘未来城”。近日,未来城校区图书馆正在进行馆内整理和全面消杀工作,期待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读者的到来。开学季,未来城校区图书馆还有更多故事,等你来上演;还有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

文\沈清  图\新区服务部  审\徐世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