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贴心、放心——图书馆温情助力别样毕业季

发布时间:2020-06-30 17:44:36

2020年的毕业季,以它独有的方式安静地到来。为了能让返校毕业生平平安安返校,顺顺利利毕业,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小组。全馆各部门通力协作,尤其是读者服务部、新区服务部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力量助力毕业季。

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学生安全。图书馆在两校区馆增设还书咨询窗口,采取无接触还书,在馆门口放置还书车、还书柜,并采取在服务区域设置1.5米间隔等候线,进出口分流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为返校学生还书营造安全舒适环境。

多项政策并举,提供贴心服务。图书馆先后在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2020年毕业生办理图书归还及相关离校手续的通知》、《图书馆关于还书的温馨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的基础上,新增邮寄还书,豁免2020届毕业生图书逾期费,让学生更加有序、高效办理离校手续。

采购消毒设备,书籍放心借阅。对于邮寄和现场归还的图书,读者服务部和新区服务部的老师们在进行核对、清理、紫外线消毒后方才上架。

从6月24日到29日,图书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南望山校区共收取到还书2600多册,未来城校区共收取到还书531册。图书馆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毕业生的一致好评,而这些服务背后凝结的是全体馆员的用心与努力,图书馆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一位毕业生“南望有你、未来可期”。

(文\冯婷婷 黄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