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时节,图书馆人热情迎接毕业生回“家”

发布时间:2020-06-26 11:10:46

为了迎接2020届毕业生在疫情之下安全返校,图书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了学校的“点对点”接站工作。6月24日,图书馆12位工作人员分别在天河机场和武汉火车站值守,和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保处等单位协作,迎接从全国各地返校的毕业生。其中徐家忠副馆长带领张川、朱婉琳、余思琨、盛平、赵婉婉等老师在天河机场负责接站;张峰副馆长带领罗伟、张凌云、汪慧芳、王静、王依菲等几位老师在武汉火车站负责接站。

从早上七点开始,他们身着学校统一“地大蓝,天使白”的带有学校Logo的工作服,在接站点准备好测温仪、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摆放好桌子、横幅、提示牌等引导物品,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迎接毕业生们,让学生在回校第一站就感受到地大人的温暖和安全氛围。老师们对每一个到站学生,都要严格进行检查地大 CUGer 码、测体温、消杀行李、乘车登记,引导至指定候车区和乘车点等安全程序,确保他们平安及时返校。 

机场和火车站人流量很大,他们冒着疫情的危险,克服站内站外来回往返的辛劳,还要兼顾机场和站区的管理要求,只为能把学生们安全接回学校。

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图书馆在机场和武汉站累计发车41趟,接送毕业生近千人。老师们连续奋战12小时,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此次接站任务。

(文/ 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