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书中感、‘疫’中情”线上读书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6:14:03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让这个春天格外不同。疫情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当日常的返校学习变成了望眼欲穿,我们希望你在书中找到,如同在校园里汲取知识的欢畅,享受思想火花的碰撞和积累智慧的喜悦。当疫情疏远了物理的距离,我们期待和你一起“云上悦读”,如同朋友圈里分享故事般轻松,感受志趣相投的惬意,补给你的“宅家”成长“维他命”。

今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居家学习的日子里,读书是最好的精神慰藉。因为读书,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让你最终获得冲破困难阻碍的力量。每年列出长长的阅读清单你是否都已经完成了,图书热门榜上的畅销书你是否已经翻阅过,趁着这个悠长的假期,我们逐一拔草吧。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丰富全校师生的“抗疫”生活,图书馆新区服务部特开展“书中感、‘疫’中情”线上打卡分享活动。让我们一起在学习通app上进行每日微书评打卡,记录下这个特别的春日,也许是你居家“抗疫”点滴,也许是你当下的阅读心得……

一、组织机构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2020年5月22日

三、活动内容

分享抗“疫”的生活点滴,每日阅读的心得体会(微书评)。

四、参与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体师生

五、活动规则及要求

每日在“学习通”app平台上进行在线打卡和交流活动。通过活动期间的打卡记录、点赞、评论量进行最后的评比。

1、每次发文字数100字以上,作品体裁自由。发文内容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契合“书中感、‘疫’中情”的主题(不符合内容要求的发文将被管理员删除)。

2、线上打卡发文需为作者原创,未在其他途径公开发表。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与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活动组织方享有发文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评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六、参与方式

师生登录“学习通”app平台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自行下载,在平台主页右上方点击并输入邀请码“he21713”:

七、奖项设置

活动期间由小组管理员统计并汇总,颁发战“疫”斗士10名、防“疫”先锋10名、文“疫”青年10名,待正式开学后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及奖品。

○战“疫”斗士:签到次数排名前10的师生;

○防“疫”先锋:话题被点赞量排名前10的师生;

○文“疫”青年:发表有效话题数量排名前10的师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姗,图书馆新区服务部

联系电话:13277998008

九、其他事项说明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