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8 09:20:56

2020年1月13日,三馆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傅安洲出席,三馆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与会。会议由三馆党总支纪委委员、图书馆副馆长张峰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致辞。她肯定此次会议对于加强三馆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回顾了三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号召三馆全体职工在2020年团结一致,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佳绩!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作2019年图书馆工作报告。他从管理工作保障、主要工作进展、新年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总结了图书馆2019年取得的重要突破和主要成绩,并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规划。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在推进两个校区图书馆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优化文献资源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开展阅读推广、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等方面,力争更上一层楼。

档案馆馆长帅斌作2019年档案馆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档案馆强化规范管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稳步推进全校档案工作迈进新台阶的同时,校史馆建设工作也取得新突破。2020年档案馆将大力推进校史展陈大纲编撰及校史资料收集、档案信息平台及资源数据库建设、馆舍空间扩容及改造工程等工作。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作2019年博物馆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博物馆在立足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同时,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地学科普教育,专注地学文化传播,助力校园特色文化建设,2019年又获得一系列荣誉,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新的一年,博物馆将以展览为平台、以科普为重点、以公众为中心,探索“三融合”发展模式,力争打造标杆科普品牌。

三馆分工会主席高思宇作三馆分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三馆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三馆分工会副主席李卉宣读分工会委员候选人简介及选举办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大会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选出了下一届三馆分工会7名委员。

傅安洲总结讲话。他指出,自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三馆党总支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并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经过主题教育的熏陶与锤炼,三馆领导班子政治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找差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三馆工作相结合,三馆的工作作风及工作状态发生了很好的变化,为学校中心工作的服务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就如何持续推进三馆的建设与发展,傅安洲提出在五个方面要上新台阶。一是在馆藏资源建设方面上新台阶。三馆要把馆藏资源建设放在工作规划的首位,丰富特色馆藏资源,提升三馆综合实力及竞争力;二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方面上新台阶。三馆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开展自然教育、阅读推广、书香校园等工作;三是在服务能力建设方面上新台阶。三馆的工作创新体现在服务能力建设上,学科服务、机构知识库建设、研学教育等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努力打造品牌;四是在治理能力建设方面上新台阶。2020年是我校治理能力提升年,三馆领导班子要提升治理能力,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三馆事业取得长足进展;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上新台阶。三馆领导班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