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党总支部接受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组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6 16:27:49

12月26日,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三馆党总支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会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军,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马彦周,校纪委监察处纪检员杨玲玲,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图书馆、博物馆、档案(校史)馆所有处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傅安洲组长主持。

王海花同志结合三馆工作实际,代表班子从六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三馆党总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二是深化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三是健全风险防控,完善制度保障;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反对“四风”;五是支持纪检工作,促进三馆工作;六是服务中心工作,凸显廉政作风。然后,王海花结合中央、教育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汇报了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 

会上,三馆党总支部其他同志依次汇报了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

检查考核组检查了三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制度、文件及会议记录等资料,并按照评分细则进行量化打分。检查考核组通过查阅材料,都分别给出了建议。

傅安洲组长总结,三馆领导班子很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年初工作要点中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三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规范,全年没有出现违反党风党纪的情况。希望在以后工作中,继续强化党风廉政正建设,领导班子职责更为细化和规范,制度更加完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特别是意识形态管控问题;二是组织纪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领导干部及时向组织报备;三是工作纪律,要担当作为、大胆进取,四馆工作要围绕支撑大学建设,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四是群众纪律,一定不能发生违反或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五是生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六是廉政纪律,要管好个人,身边的工作人员、亲属和家人。不谋私利,尤其是风险点的接触、交往一定要保持清醒。

傅安洲组长最后强调,大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政府过紧日子、机关过紧日子都是为了老百姓过好日子。要把事业发展放在首位,压缩一般性的公务经费,能够减掉的项目要减掉,在做经费预算时要一边做“加法”一边做“减法”。

 

        通讯员  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