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第三届“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1:09:07

12月12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国学社协办的第三届“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全体职工及结对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我校“学习之路”第三届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读书分享会于今年6月启动。此次活动即沿袭了以往品读经典作品的传统,又改变了结对的方式,即由师生结对改为学生结对。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上百名同学在微信小程序上报名参与,同学们自行结对组成读书小组,共读一本或几本图书,互动交流读书体会,最终有16组同学提交读书报告。12月12日的读书成果分享会,我馆精选了12份作品进行现场演讲比赛,评委根据分享内容进行打分评比。

特等奖获得者 袁可怡分享《水墨戏剧》——“这本书是一个载体,是我们理解或者说学习戏剧入门的一个很好的契机。”

一等奖获得者 陶逢琦分享《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与我们在网上看到的求职经验贴不同,这本书里的内容非常全面和实用。”

一等奖获得者 徐若瑄 李轩分享《面纱》——“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获得面纱之下的结果,而在于揭开面纱的过程和伴随的体验。”

二等奖获得者 杨鑫分享《你是锦瑟,我为流年》——“年轻,不奔跑,不流血,不造作,终会遗憾。”

二等奖获得者 刘宇来分享《一个人的朝圣》——“放下所有借口,让心说走就走。”

二等奖获得者 夏子文分享《白夜行》——“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表达了一种理想,那就是慰藉卑微者饱受死亡威胁的心灵。这种理想属于所有对生命困境有真切感受的人类个体。”

分享会的特邀表演嘉宾   笛箫社 李昊熹——《雪之华》陶笛吹奏

师生合影

徐世球馆长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并对同学们在分享会上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改善人生,读书完善自我,知识改变命运,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铺垫坚实基础。他也希望同学们今后多多参与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传承传统文化、构建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