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院合作 不忘初心 | 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9 15:00:19

9月18日,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共同推进特色空间和资源建设。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副馆长李琪,以及外国语学院书记张基得、院长张峻峰、副院长刘芳参与座谈。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首先感谢外国语学院对图书馆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图书馆多年来坚持不忘初心,积极做好校内师生的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倾力打造一个让校内师生满意的图书馆。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将图书馆的服务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的一次全新探索,力争在特色空间和资源建设方面树立标杆,为馆院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徐馆长还对未来城校区图书馆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在南望山校区图书馆特色空间建设的基础上,可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建设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特色空间,全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外国语学院书记张基得和院长张峻峰均表示,感谢图书馆对外国语学院特色空间和资源建设的支持和配合,图书馆具有空间和资源的优势,便于学生学习与实践,借鉴于汕头大学图书馆外语学习空间的建设经验,希望与我校图书馆合力打造湖北省首个图书馆外语学习实践空间,配合图书馆外文资源库建设,为校内师生外语学习实践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

图书馆副馆长李琪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芳分别就图书馆外语学习实践空间的建设意愿、合作初衷、设计过程以及空间的服务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外文特色资源建设达成一致共识。

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强调,图书馆始终将服务师生放在第一位,外国语学院也不断谋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双方初心一致,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方在本次馆院合作中能树立标杆,整合现有资源,为学校教育教学和一流人才培养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馆院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对外国语学院在馆院合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会后双方参观了图书馆提供的外语学习实践空间建设地点。

(文/曹国宏,图/张川、曹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