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7-03 11:17:37

6月27号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九楼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10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采用专题学习讨论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与会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要求,进行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支部书记崔征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校《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中,支部书记崔征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本支部建设质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文件精神,图书馆副馆长张峰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价值观》为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馆长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展开解读,指出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既是对历史的总结,更是对当下和未来的昭示。找到这样一条正确道路历经了千辛万苦,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定不移、独立自主走好这条“我们自己的路”,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遵循教育规律,创造性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之路。

整堂党课内容丰富,每位党员都受益匪浅,从“中国梦”到“地大梦”,力争为我校建设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最后,党员们还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崔征为党员朱蕾和张璐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她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