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力量 未来可期 | 图书馆新入职馆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2 17:52:2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97月,图书馆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未来城校区图书馆馆员。为了尽快让新入职馆员适应图书馆的工作氛围、熟悉图书馆的工作业务,图书馆特组织了多场综合业务培训学习,如图书馆管理系统学习、流通服务工作实践、编目工作训练、未来城校区图书馆参观等。特别是710日上午,为了让新入职馆员更充分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图书馆先期组织资源建设部主任郭晓宁和数字系统部主任曹国宏分别针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工作和未来城校区图书馆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郭晓宁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工作内容、资源建设的工作流程以及文献资源建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新入职馆员对图书馆目前的馆藏资源及进一步的建设方向有了初步了解;曹国宏从未来城校区图书馆建设前期的调研、内部建设方案、各项工作目前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搬迁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资源建设部郭晓宁主任为新入职馆员培训

近两周的入职培训使新入职馆员对图书馆工作的整体规程、工作思路、服务内容以及资源和系统平台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各部门的工作有了初步掌握,新入职馆员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新人、新气象、新力量。下学期开学,图书馆将陆续组织新入职馆员进行专项的部门岗位培训,以期在未来城校区图书馆搬迁工作完成后快速承担起各项工作,更快、更好、更高效的服务于未来城校区的师生,创建一个令师生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图书馆。

 

文/梁胜男曹国宏    /赵婉婉    /徐世球